本報訊“你好,我想幫助袁雲飛。”7月2日,本報報道準大學生袁雲飛和父親露宿街頭一事後,在社會上引發強烈反響。@問政銀川、@微博銀川、@青銅馬等知名微博紛紛轉發消息,引發不少網民關註。當日,記者還接到多位愛心人士的詢問電話及短信,紛紛表示願意幫助袁雲飛上學,幫助她爸爸找到住的地方。
   “這也是朋友托我問的,他在香港,想瞭解得更全面一些。”當日上午,一位從寧夏走出去的知名媒體人通過銀川的朋友聯繫記者,希望瞭解更多有關袁雲飛的情況,以便資助她上大學。市民丁女士也請記者轉告袁雲飛,她可以在西夏區軍馬場附近為袁雲飛父親提供免費住房。“真的啊?”接到記者的電話,袁雲飛有些疑惑。幾次確認後,電話那頭的她雀躍不已:“我一定代表爸爸感謝這位好心的阿姨。”
   當日15時許,記者又接到一位好心人打來的詢問電話,她說:“看到報道後,心裡很不好受,我們有個羽毛球愛心群,我把信息轉發後,大家都很關註,想給孩子捐點學費,能減輕一點負擔是一點。”在記者的再三追問下,這位市民透露自己是一名社區工作者,她的女兒也在上大學,“等孩子放暑假回來,我還想帶著她去袁雲飛打工的餐廳,讓孩子們一起聊聊,告訴女兒珍惜生活”。市民吳先生根據報道中的地址找到袁雲飛,當場將1000元交給父女倆。吳先生走時還留下電話,告訴袁雲飛以後有困難儘管找他。
   此外,銀川寧紅愛心老年公寓也表示,可以考慮接納袁雲飛的父親到老年公寓生活。(李亮 李奕辰)  (原標題:眾多愛心人士想幫袁雲飛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14emdo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